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动态 正文
螺洋派出所严查非法销售柴汽油“黑窝点”
2011年11月25日 09:03:17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顺利开展,螺洋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加大了对易燃易爆物品的管控。11月3日,该所经过一阶段缜密侦查,联合工商、消防等部门,对3家非法销售柴汽油的“黑窝点”进行查处,当场抓获3名违法犯罪人员,缴获1200多斤柴汽油,并对正欲在“黑窝点”进行加油的王某进行批评教育。

    “清剿火患”行动开展以后,该所加大了宣传力度,大范围集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鼓励群众为了自身安全,积极向派出所反映相关情况。11月3日,所里得到线索,在螺洋街道一居民房旁的铁皮棚内,有人在非法销售柴汽油,由于空间狭小、设施简陋,一旦遇到明火,后果不堪设想。掌握情况后,民警立即对这个“黑窝点”进行查处,当场收缴了房内1000多斤的“黑油”,并以非法销售易燃易爆物品罪对该窝点负责人杨某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随后,民警又相继查处了2家类似的“黑窝点”。

    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该所在加强易燃易爆物品管控的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容易存在消防隐患的“三合一”工厂、网吧、旅馆、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对发现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一些逾期未整改的“三合一”工厂依法开具处罚单。11月2日晚,该所通过集中行动共检查重点场所20余家,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有6家。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