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亮点 正文
螺洋:谈话“晒”经验 即兴考干部
2011年11月25日 09:06:04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 近日,路桥区螺洋街道机关干部王平到办公室正准备工作,突然接到电话通知,叫他到小会议室谈话。

  当王平敲门走进会议室时,见7位街道领导坐成一排,俨然是面试考场的样子。面对“考官们”提问,王平对所驻村重点工程进展、计划生育”三查”、廉洁村创建、村级便民服务建设工作等情况逐一回答,直至谈话结束,他才发觉有一台摄像机正在记录整个谈话过程。

  据了解,当天,街道共有5个片区的驻村干部接受这样的考问,谈话录像存档并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公开播放。

  驻村干部对村里的情况掌握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到村里各项工作能否顺利开展。一段时间以来,街道驻村干部工作开展不平衡的现象一直存在。为此,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考核驻村干部动了不少脑筋,决定将街道分成5个片,然后分片抽签选出5名驻村干部,进行考核,现场打分,并将整个过程录像,记入机关干部的档案,作为年终考核、评优评先和提拔的重要参照。一位在基层工作了20多年的机关干部对此的看法是,只要平时工作扎实,不怕答不出。

  “这种考干部的形式新颖,平时没有扎实的驻村工作经验是不行的。”街道宣传委员叶敏谈到,“有的干部平时就像一块普普通通的‘枕木’,没有表现的机会,但让他们谈驻村工作,却大放异彩。”

  “让每一位驻村干部谈驻村经验,可以为广大机关干部树标杆、找差距,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螺洋街道党工委书记项小平深有感触地说,“即兴考干部,目的在于掌握工作动态,更在于考察干部。我们街道将贯彻区委‘解剖自己不怕丑、亮出问题不怕羞、听取意见不怕刺、闻过则改不怕痛’的精神,激发每位干部反思自己的工作,切切实实解放自身思想,扎扎实实做好村里各项工作。” (应本友 谢湘佑)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