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亮点 正文
学“管前”经验创文化特色
2011年11月28日 13:52:54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陈伟民)日前,路北街道在管前村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基层文化工作交流会,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街道、各村文化发展献计献策,还现场学习管前村文化建设经验。

      据悉,目前路北街道21个村全部建成了文化俱乐部,并把12座庙宇改建为科技文化俱乐部。近年来,各村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一些村的文化俱乐部、文化书屋等没有得到有效利用,各村之间在文化建设方面还存在差距,通过交流取经,互取所长。”街道宣传委员钟方军说道。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讨论热烈,互相分享各自在农村文化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反映了当前基层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要求建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国玉说:“通过打造开放式的交流平台,及时发现解决农村文化建设问题,抓出兼顾乡土气息与时代新风的特色,形成农村文化建设百花齐放的良好格局。”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