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聚焦 正文
不同的百姓,不同的故事,却同样的感动
2011年12月14日 14:54:39     中国路桥新闻网

   他说:“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是,我愿意用我生命的一部分血液来拯救你的生命...”这是来自路南街道上张村一位普通村民陈福财的故事,他深情并茂,用朴素而真诚的语言讲诉了自己作为一位普通农民连续11年90次献血的经历。这是路南街道举行 “百姓故事大家讲”活动中的其中一个故事。
   11月15日,在路南街道三楼会议室,讲台上鲜花簇拥,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百姓都踊跃参加了此项活动。他们有的是普通农民、剃头匠,有的是教师、医生,有的是大学生村官、公务人员等等,他们的故事内容丰富,形式不一,有的朴素真实,有的寓教于乐,有的讲诉自己的亲身经历,有的转述他人的故事。但不变的是,他们都是围绕积极向上的主题来讲的。
   上马村的村民陈仙法讲述了自己如何战胜肝病的经历,道出了自强不息、珍惜生命的个人品德,路南卫生院的王友福用亲身经历的故事道出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所需的职业道德,司法所的潘忠用半虚半实的故事道出了家庭美德的深刻涵义,长浦小学的教师郑卫琴用生动感人的语言讲述了“妈妈的声音”,道出了生命的真谛。
   台上,选手们讲的绘声绘色,台下,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这样的故事讲的好,实实在在,有标准的普通话,也有方言,我们都爱听”来自联合村的戴洋德如是说。
当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再泉也参加了活动,他说:“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讲述身边的真人真事,目的就是要把道德理念与文明风气传播落实到每个人的心里。”他对路南街道举办的“百姓故事大家讲”活动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