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亮点 正文
以党风促教风 以党性铸师魂
2011年12月19日 17:02:08     中国路桥新闻网

每年中考成绩名列全区第一,全市前茅;各级各类竞赛战果辉煌;先后被评为“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单位”、“浙江省文明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办学15年来,路桥实验中学所获得的荣誉正是对其办学成绩的印证。

  对此,该校党总支书记谢文福深有感触地给出了答案:“我们靠的是党总支这一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强力支撑。”

  该校现有54个班级,在校学生2700名,教职工220名,其中党员80人,校内设有党总支,还有4个党支部。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学校党总支就是“火车头”。为使学校发展驶向快车道,该校党总支努力将“创先争优”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把“创素质教育品牌名校、建生命成长精神乐园”和“为学生谋长远发展”作为创先争优的载体,号召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努力营造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氛围,今年该校党总支在全校开展“提高认识、认真履职、超越自我”大讨论,增强学校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今年年初,该校党总支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主生活会”,邀请退休教师、新老党员相聚,畅谈教师职业的幸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地调动了教职工各方面的积极性,为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校党总支在建设一支充满朝气、勇于创新的班子队伍的同时,还努力建设一支奉献精神强、教育观念强、师德高尚的党员先锋队伍。

  “我们要求每位党员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如今学校党员教师以身作则,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优秀的成绩。”谢文福告诉记者。

  有着13年教龄的金海燕,凭着一颗热忱、执着的心,以一种忘我的工作精神和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即使在她右手被严重烫伤,痛得好几个晚上通宵不能合眼的情况下,仍坚持岗位。

  青年教师徐福君,一心扑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勤恳上进的他,每课必备、每课必思、每课必精,力求完美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感,深受学生喜爱。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而正是这些党员教师诲人不倦的模范作用,在教师队伍中扬起了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唱响了学校党建工作一曲铿锵激昂的歌,同时学校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全区教师教学大比武中,该校教师参加了7门学科的比赛,荣获6个第一名。

  “学校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党总支充分发挥了它应有的引领作用,将再接再厉地把学校打造成一所素质教育品牌名校,为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让党旗在这里高高飘扬。”谢文福说道。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