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聚焦 正文
螺洋街道:廉政文化促廉政建设
2011年12月23日 15:34:27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徐雨薇)图文并茂,一个个反面事例,让螺洋街道机关干部小郑,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12月1日,在参观了街道组织的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和反腐倡廉成果后,小郑很是沉重:“看着这些人,哪一个过去不是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而今天却成为阶下囚,堕落为犯罪分子。”

    近日,螺洋街道以“为民、务实、廉政、勤政”为主题,以“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为核心,以宣传教育和文化活动为载体,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为根本,开展机关廉政文化进机关系列活动,在机关中营造了一股风清气正的氛围。

    走进街道机关办公楼,一幅幅由机关干部、辖区内中小学教师、学生代表、老年人代表书写的廉政箴言警句、对联悬挂在墙上。据悉,这些是前不久街道组织的廉政书法比赛优秀者的作品;《廉政准则》、《十七届六中全会读本》、《学习活页文选》等一本本廉政书籍在机关干部办公桌上陈列着,大家定期轮流更换阅读;《任长霞》、《建党伟业》等一部部富含警示教育意义的廉政影片在螺洋综合文化站小剧场集中放映,影片反映的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让机关干部、村居干部提高了认识,提升了素养;邀请区国土资源分局、计生局、安监局、农林局等部门领导为机关、村居干部作有关国土、计生、安全生产、农村财务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发挥讲座说理透彻、案例生动、教育深刻的特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

    据统计,这一个月来,该街道在办公室显眼位置、办公楼走廊楼梯等处张挂廉政警示语、宣传画60多幅,购买分发廉政书籍500多册,共放映廉政影片18场,开展廉政讲座5场。

    除开展常规的廉政文化活动外,该街道还着手打造“一廊一厅一橱一景”廉政文化精品。在二友村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在藕池居、螺洋居,以“读书·快乐·廉政”为主题开展了村(居)民读书活动,在图书室内设立了廉政文化专柜。在机关、学校、企业和社区建立“廉政文化橱窗”,利用多种表现手法展示廉政文化;在岘头林村、南山村建设“廉政文化墙”,在墙上描绘、张挂崇廉耻贪的格言、警句。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