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动态 正文
横街司法所点线面结合打造普法宣传新格局
2012年01月12日 15:56:38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把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努力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今年以来,横街司法所不断创新工作措施,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形式,大张旗鼓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司法所利用镇党委、政府召开的机关干部、村居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会议,重点普及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例如《人民调解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工伤保险条例》、《劳动合同法》等。同时,司法所还专门开设了法制培训班,加强基层普法工作者的法制教育。年初,司法所组织全镇84名村级调委会成员进行业务培训,向他们讲解调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布置普法工作任务,并通过他们把法律知识宣传到群众中。此外,针对部分当事人法制知识淡薄,司法所在调解矛盾纠纷的同时,给他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从而有效促进调解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 横街新闻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