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动态 正文
路南街道:千人共巡防 “春雷”护家园
2012年01月13日 14:33:43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路南派出所大院内警灯闪烁,这里举行了由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村居干部及群防群治“五支队伍”近千人参加的冬季治安大巡防启动仪式,为全区“春雷”专项行动的大幕拉开又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为全力维护岁末年初的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确保全区人民群众欢度“两节”以及为召开“两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从今年12月21日至明年3月20日,区公安分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春雷”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突出整治盗抢犯罪、防范和妥善处置涉众型经济犯罪、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等“五大专项整治”。一是整治盗抢犯罪,深入开展以打击“两抢一盗”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破案打击力度,严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积极营造强大的宣传攻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置涉众型经济犯罪,全力做好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矛盾化解、案件侦办、现场处置等工作,保障我区经济和社会稳定。三是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重点加强打击和“黄赌毒”问题突出区域、场所的整治。四是深入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从严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全力做好2012年春运工作,进一步改善主城区局部区域交通拥堵状况,提高整体路网通行能力,交通事故稳中有降,并逐步建立交通管理长效机制。五是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积极开展消防专项检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重点检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完好有效情况、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情况。工作中,将坚持“传统+科技”理念,紧密结合当前全区社会治安形势实际和“两节”、“两会”等时段治安特点,着力解决各类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突出问题,着力营造良好社会秩序,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新一年公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区公安分局专门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郑灵江为组长,其他局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协调、督导检查、考核评比等工作,工作中,还将组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纪委、督察等部门,以实地检查、专项督导等方式开展督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督促措施落实,发现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干出实效。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