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亮点 正文
路南街道被评为“台州市生态街道”
2012年01月13日 14:35:18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2011年度第二批“台州市生态街道”名单出炉。全市共有两个街道获此殊荣,路南街道名列其中。
  据了解,路南街道将生态建设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载体,从战略高度进行组织部署,促进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相互协调,提高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在生态街道创建中,该街道合理利用原有资源,在制订实施方案和建立组织机构的基础上,积极将生态建设工作纳入街道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进一步细分目标任务,明确奖惩措施,做细做实生态街道创建工作。依法严格控制和治理环境污染,着重解决工业污染集中处理、中心村工业污水集中达标排放、街道村垃圾处理等问题。2011年,街道共关闭各类环境污染企业级污染生产线62家。同时以方林村和应家村市级生态村为典型示范,广泛开展“生态村”、“文明户”评选活动。所辖26个村(居)已有古岙村、方家村等9个村获区级以上生态村称号。
  目前,该街道城镇综合功能日趋完善,街道规划合理、管理有序,环境优美洁净;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环境空气、水、声环境质量稳定,达到环境功能区划要求;街道建成区污水处理、垃圾固废集中收集处置正常运行;农业生态环境基本达到要求,农用化肥施用强度、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秸秆综合利用率、农业薄膜回收率均达到标准要求;街道建成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0.04平方米,符合标准要求。在该街道通过对各职业人群的电话抽样调查中,群众对环境状况的满意率达到99%。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