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生命至上 平安和谐
2012年01月18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地震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近日桐屿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老师们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即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疏散演练共用时336秒,全校15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最后,王兵校长对本次安全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护自救、安全撤离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