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聚焦 正文
路桥街道三大举措筑牢春节安全“防火墙”
2012年01月21日 19:42:54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了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近日,路桥街道安监委进行全面布置,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集中更换老化灭火器,并加大宣传教育,为辖区居民过个“平安春节”做好保障。
    1月3日,在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华迪、办事处主任官利兵的带领下,检查组对东方华联、蔡於海鲜城、路桥电线厂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消防隐患整改情况,对各单位节日期间消防工作作出指导。
    路桥街道还对前期派发的消防灭火器进行了统一检查,对因损坏、压力不足而失效的灭火器进行了更换,并对配置不足的社区进行了补充,共免费发放灭火器300个。其中不少是十里长街的住户。十里长街由于木结构房屋多,一直春节防火的重点,灭火器入户能够帮助居民在第一时间扑灭起火源,对预防火灾起到很好的作用。
    为了提醒广大市民在欢度春节的同时不忘消防,路桥街道还印发了5000份消防安全宣传单,提醒市民注意烟花爆竹、燃气泄露、加点故障等消防安全“六忌”。连日来,村、社区工作人员走街入户,将宣传单发到每一户居民手上。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