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动态 正文
峰江街道“三联”促“双百结对共建文明”活动出成果
2012年01月31日 16:11:24     中国路桥新闻网
    峰江街道把文化共建作为“双百结对共建文明”的一个主抓手,把“文化共建促文明”纳入到基层文明体系建设的范畴之中,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联训人才,育文化精英促文明风气。今年以来,街道对34个村(居)的排舞骨干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辅导。这些排舞骨干学有所成之后,不仅把新学的排舞带回了自己的村居,也把新学的排舞送到了文明共建单位,在企事业单位里掀起了一股排舞热。文明单位也礼尚往来,为结对村(居)送来文化书籍、文化讲座,让共建村(居)也享受到了企业文化建设中所带来的文化新气息。
   二、联办活动,出文化精品促文明风气。各文明单位通过与结对村联合策划、举办相关活动,与农村群众同庆、同喜、同乐,推动农村文化生活的经常性、丰富性、多样性,同时也创作出了大量符合基层文化品位的文化精品。 如峰江小学就利用发生在结对村蒋僧桥村的一个环境整治实例,与蒋僧桥村文化骨干一起,精心撰写了《同心协力护家园》,在全区百姓故事大家讲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三、联升品质,蕴文化精髓促文明风气。各文明单位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形成了符合自身发展的企(事)业文化,这种文化在推动企(事)业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各文明单位也精心为共建村(居)设计符合此村(居)特点的村(居)文化,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如齐合天地在流动人口管理方面形成了稳定的企业文化模式,就把这种模式带入到上陶村的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中,让流动人口也在本村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温暖,从而真正融入到本地文化中来。同时,共建村(居)也给文明单位的企业文化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共建村(居)为文明单位带来的一些好的建议和意见成为文明单位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因素。文明单位和共建村(居)就在彼此依赖中共同提升了品质,促进了文明。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