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亮点 正文
峰江街道开展“乡村移动读书站”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12年01月31日 16:11:43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了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深入,峰江街道积极创新学习模式,在有条件的村居开展了“乡村移动读书站”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一是广泛调查,创新模式,“乡村移动读书站”在群众中刮起一股个性风。为了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今年以来,街道宣传办对各村居基层文化俱乐部、农家书屋等读书场所的使用情况作了一次详细调查,调查发现,由于各种主、客观原因,这些学习场所的利用情况普遍不甚理想。针对这一状况,街道精心设计、创新模式,以打网桥村、上陶村为试点,隆重推出“乡村移动读书站”,开创了一条个性学习新模式。
    二是抓准时机,把握重点,“乡村移动读书站”为群众送上一场及时雨。“乡村移动读书站”紧临文化广场和文化舞台而建,利用早晚六点到八点群众锻炼健身的黄金时段,利用手推车把图书送到百姓的眼跟前,让百姓在锻炼之余形成了每天读书的好习惯。由于文化广场、文化舞台吸引了老年人、妇女、文艺骨干前来锻炼、排练,“乡村移动读书站”便利用这一特点,牢牢把握这些学习的重点人群,让学习常态化、方便化。
     三是实时反馈,按需供书,“乡村移动读书站”在群众中涌动一阵学习潮。“乡村移动读书站”为群众提供了读书需求卡,群众可以把想看的书和联系方式填在读书需求卡上,乡村移动读书站图书管理员会实时把图书需求情况反馈给街道,街道通过综合文化站图书馆、各村居农家书屋调配书籍。另外,街道还下拨一笔图书经费,用于为移动读书站购置新书。乡村移动读书站自建立以来,因为它的方便、快捷、新颖吸引了无数百姓前来读书,探索了一条全民读书的新途径。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