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亮点 正文
峰江街道“四变”提升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2年02月24日 08: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一是变被动为主动。确立“有为才有位”的观念,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做到“四个纳入”。即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街道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工作考核内容;把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纳入街道中心组学习计划,成为街道领导班子的必修课;把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纳入宣传工作计划,扩大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
    二是变虚功为实做。寓统战工作于各项活动之中,充分利用统战工作的载体和平台开展各项活动,贯彻落实党的统战方针政策。依托“民企联村”等活动,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促进村企对接、党建互帮互助。借助“创先争优”活动、统战部门“五个之家”建设等主题活动,培养一支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和一批优良的统战成员,形成统战合力。
    三、变压力为动力。积极探索牵头协调的新模式,协同开展统战工作中的重大活动,处理统战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不断激发各方参与的积极性。加强与社会团体组织的联系,团结更多人士为本地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和谐作出贡献。坚持创新载体,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工作更富有成效。近年来,该街道先后举办了统战成员征文、书法、演讲比赛等活动,使统战工作有声有色、充满活力,有效地促进了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四、变奉献为贡献。搭建借力平台。积极建立统战成员“人才库”,将街道内有一技之长、知识水平较高且有一定影响力的统战成员储备到“人才库”中,建立服务基地,由民主党派成员担纲,为老百姓提供法律、医疗卫生、科技知识等方面的服务。搭建助力平台。建立基层商会和行业商会,进一步明晰了管理体制。为无党派知识分子提供内部成长台阶,发挥他们在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进程中的参政议政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