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聚焦 正文
峰江街道发挥统一战线“三员”作用助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2年02月24日 08:12: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一、争做“峰江环境综合整治”的示范员。自街道召开三千人的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后,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踊跃投身街道综合整治大行动中,自觉增强环境意识,做到不露天焚烧、不搞场外拆解;不搞违章建筑,不建违章场地;不乱倒拆解垃圾,不乱排拆解废气、污水。积极参与“清洁家园、和谐乡村”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告别恶劣环境、建设生态峰江”活动,共同营造优美生活环境。
    二、争做“峰江环境综合整治”的宣传员。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群众积极宣传好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美好前景,宣传好实施“绿满峰江”行动和打造万亩花卉基地的目的、任务和政策,宣传好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反映好活动的措施、进展和成效,报道好成员的支持态度和积极做法,并通过典型宣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各界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争做“峰江环境综合整治”的监督员。在环境整治中,统一战线成员对露天焚烧、场外拆解、违法用地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敢于抵制,勇于举报,坚决制止。围绕环境整治活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度调研和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在此次整治行动中,该镇统一战线成员提的30余条意见被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采纳。同时,在每次街道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邀请统一战线成员参与监督和做群众思想工作。通过监督,努力实现场外无拆解、露天无焚烧、土地无违章的“三无”目标,创造了干净、整洁、优美的生存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