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桐屿街道党员干部“三心联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2012年02月24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和全区干部大会精神,近日,桐屿街道结合2012年“大湖区、大市场”系列重点工程建设目标,在街道机关及村居干部中开展了“党员干部下基层谈心谈话”活动,18名班子成员26名中层干部分成6个组,对辖区29个村居领导班子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谈心谈话活动。

一是沉下心去,主动上门表诚心。为使谈心活动不流于形式,街道党工委召开班子会明确了2012年各村居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分析了各村居班子组织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分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二个层面召开动员会,要求每个小组、每个党员干部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去,真真切切把村居干部的想法谈出来,把问题“抖”出来。在实际过程中,每个小组都轻车简从,见面就谈,保证时间充裕,谈得彻底。在谈话中,能够放下架子,带着感情,诚心地听取想法,虚心地听取意见,目前共收到各类意见和建议120余条,反映的问题50多个。

二是敞开心来,开门纳谏见真心。为使彼此能够推心置腹,机关干部敞开心扉,说明来意,告知本次活动的初衷,从提高组织满意度、了解村情、责任和义务、工作开展情况、对组织的要求等方面认真听取村居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谈话中,变“你说我记”单向交流为“你言我语”互动交流,不仅倾听村居党员群众的想法和意见,还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真正想法坦诚告诉对方,确保了谈心谈话活动谈出真话、谈出实话。

三是放在心上,解决问题暖民心。本次“下基层谈心谈话”活动不仅在“下”字和“谈”字上求实效,还在“解”字上下功夫。倾心聆听并细致记录下了每一句谈话内容,回来以后进行了梳理、分析。在谈话中,及时抒解村居干部及党员群众观心中的困惑,化解心中的“疙瘩”;对村居干部及党员群众在2011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增强大家的信心;对村居干部及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一一记录在册,能解决地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确保村居干部及党员群众的愿望和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