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聚焦 正文
8.94公里 拉近金清和大陈岛距离
2012年02月27日 09:41:16     中国路桥新闻网

 

    2月17日上午,《路桥区金清至大陈航线白沙码头连接线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省公路局副局长杨才古,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华琨,副区长李震杰出席评审会。

    据了解,金清至大陈航线白沙码头连接线公路拟起75省道南延与金清大道平接口,拟终于大陈航线白沙码头东侧,全长约8.94公里,按二级集散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工程投资约5.28亿元,工期为24个月。该项目已被列入交通运输部红色旅游公路“十二五”规划。建成后,该线路将促进大陈岛红色旅游业的开发和发展;将剑门渔港、白沙码头与滨海工业区及75省道相连,进一步完善我区公路网络建设,提高整个区域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对金清港以及新码头、新机场等相继投建的重点工程起到推动作用,进而促进沿海产业带的宏观发展;同时将加快我区水上康庄工程的建设步伐,满足周边百姓出行的需求。

    杨才古率领专家组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在翌日举行评审会上,专家组和相关部门对《路桥区金清至大陈航线白沙码头连接线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建议通过评审后根据有关意见作进一步补充完善。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