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聚焦 正文
一把手访谈
2012年02月28日 09:55:35     中国路桥新闻网
  新的一年,路南将紧紧围绕区党代会提出的“三个率先”的宏伟目标,努力做到三个先。
  一是在率先形成城乡融合格局中先行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城市化。今年要完成迎宾大道、机新北路、永长路拓宽改造,启动卖芝桥东路东延工程,尽早形成五纵五横、城乡一体的道路框架。推进城市精品建设提升城市形象。今年要抓好迎宾大道、吉利大道等主干道路沿线及主要节点的城市设计,在核心区块精心打造一批城市建设的精品和亮点。完成方林集体留地、杨戴转角、南都公馆等3个高层建筑的建设。下大力气,进一步美化城市景观,丰富城市内涵,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
  二是在率先取得转型升级突破中抢得先机。抓好方林汽车销售服务产业集聚区建设。今年要重点引进宾利、凯迪拉克等国际一线的汽车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方林汽车销售服务产业集聚区。启动方林二手车市场二期项目,把方林二手车市场建成华东地区一流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在花卉路西侧建设货车销售市场及汽车用品配套市场,进一步完善集聚区的汽车产业服务种类。积极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加大对规模企业的培育力度,大力推进块状经济向产业集群转变,以产业集群带动整个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
  三是在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中争当先锋。加快新农村建设。启动机新北路沿线5个村的安置小区建设,完成应家等3个村的新农村小区建设。要通过一年努力,确保新农村建设上一个新台阶。营造宜居环境。深入开展“清洁家园、和谐乡村”活动,不断美化路南的城乡环境,真正把路南建设成为工业发达、商贸繁荣、宜商宜居的路桥南大门。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