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聚焦 正文
峰江街道“三力”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2012年03月16日 14:50:04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峰江街道开展以“内聚力、领导力、执行力”为核心内容的“三力”建设,不断改善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锤炼一支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的精干队伍。
    一是调整办公布局,加强机关内聚力建设。按照“党政分开、合理归并、提高效率”的原则,对办公室布局进行统一整合,底楼为大综治工作中心,一楼、二楼为政府其他各职能部门,三楼、四楼为党群系统各部门。同时,实行党政领导与分管部门“零距离办公”制度,将两班子成员安排在所分管部门隔壁办公,改变党政班子成员集中于三楼办公,与其所分管办公室完全脱节,不利于工作安排、业务指导和日常管理,又影响工作人员之间相互沟通的局面,从而有利于上传下达和工作的指导协调,便于日常督查监管,办事效率大大提高。
    二是搭建和谐班子,加强班子领导力建设。一是建立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努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每月一次交流讨论,不断增强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提高班子成员前瞻力、决策力、亲和力和带动力。二是建立领导班子谈心制度。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定期谈心,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班子团结,营造风正气顺、和谐融洽、富有活力的工作氛围。三是强化领导班子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科学的管理制度体系,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健全民主决策、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制度。
    三是强化机关管理,加强机关执行力建设。一是完善管理机制。针对以往机关内部管理工作较薄弱、规章制度不健全的问题,出台《机关工作人员上下班制度》、《节假日和晚上值班制度》、《下村坐班接访制度》等,使机关工作有章可循、有则可依,步入规范化、常态化管理轨道。二是把好中层干部关。配齐配强中层干部,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原则,采用“组织推荐制”和“干部票决制”相结合的方法,将4名年纪轻、能力强、善干事的普通干部选拔到机关中层岗位,并对12名人员进行岗位调整,使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发挥出更好活力。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