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亮点 正文
蓬街镇四项举措,认真做好春季三查工作
2012年03月22日 07:56:33     中国路桥新闻网

    从3月12日开始,蓬街镇对全镇51个行政村(居)的育龄妇女集开展以查孕、查环、查病为重点的春季计生免费“三查”活动,为育龄妇女提供安全、优质的计生服务。

    “三查”服务是控制违法生育的第一道防线,为了做好此项工作,蓬街镇全镇上下高度重视,提早安排,精心组织,采取四项措施认真做好今年第一次计生“三查”工作。

    (一)早动员、早部署。春节刚过,我镇就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居计生联系员会议,专题安排3月份“三查”工作,通过会议提高全镇党员、干部做好“三查”工作的思想认识;同时通过村村响广播、农民信箱、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明目标、明职责。我镇切实按照“零遗留”的目标方向,实行定期通报、挂牌销号和末位问责等举措开展“三查”服务,同时要求计生办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各驻村干部、村居主要干部到场指导“三查”工作,及时掌握“三查”动态,对遗留人员重点做好监管,并通过调查摸底,准确掌握遗留人员的具体位置,家庭状况,明确重点对象,逐个包干责任,限时催促,及时落实,彻底扫清“三查”遗留,控制违法生育;

    (三)精组织,精实施。为了做好这次“三查”工作,我镇提前印发“三查”文件、日程安排表、“三查”信息反馈单,要求计生联系员提前将“三查”通知单发到各对象手中,对流出对象要通过家属、电话通知等方法通知本人回来参加“三查”,不能按期回来“三查”的,要寄回孕检证明。在“三查”过程中为了防止代检现象出现,我镇在B超室门口、“三查”服务点张贴警示标语,凡代检或提供假证明的一律拘留,起到震慑作用。

     (四)严考核,严督查。对于三查工作,我镇严格按照《蓬街镇工作片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实施办法》中的规定,明确了对镇领导、驻村干部的职责和奖惩措施。并将“三查”率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各村目标责任考核和计生联系员年终考核。三查期间,每天通报各村“三查”进度。镇主要领导每天到检查点检查“三查”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查重视安排情况、干部到位和参与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宣传氛围和三查效果。三查工作结束后,将各村三        查结果进度表通报全镇,对达不到指标的,督促各工作片集中精力开展遗留清扫,做到不留死角,严控计划外生育。(蓬街镇 陈通波)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