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亮点 正文
金清镇“宣、访、谋”三步骤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
2012年03月23日 09:51:03     中国路桥新闻网

 

路桥区金清镇认真贯彻省、市、区委部署,创新举措,积极贯彻落实“宣、访、帮”三步骤扎实推进“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
 
  一、全面动员“宣”政策。一是统一部署“进村入企、助推发展、强化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活动。该镇及时召开干部会议,分成18个工作组,完成该镇65个村、138家重要企业的结对帮扶。同时,召开全镇干部大会,动员各村书记、主任积极配合“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目前,全镇18个工作组的机关干部已经进驻到各自联系村和企业,已经完成学习调研阶段任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00余户。二是认真宣讲政策。在“进村入企”大走访过程中,该镇积极宣传活动意义,并将当前各项扶持企业发展、扶持农村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政策及各项针对困难群体建立的各项帮扶政策及时传达到企业、群众中去。三是积极宣传报道。及时将各级领导及机关干部在“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中的工作亮点进行宣传报道,以宣传促进工作开展。
二、深入调研“访”民情。一是深入贯彻“民情点报”制度。该镇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入户访谈等形式,重点了解所驻村的生产生活和“三农”工作情况;同时,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切实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望反映上来。二是积极走访企业,破解难题促转型。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机关干部已经走访企业138家,其中2000万上企业56家,问题反映率达34.1%,其中有49家企业反映企业发展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亟待化解。企业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土地、资金、市场竞争等方面,其中土地、资金问题两项占到了60%、市场竞争、外部环境影响和用工矛盾分别占14%、18%和6%.
三、为民服务 “谋”发展。一是梳理农村发展思路。围绕“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如何有效支持村民发展”、“如何做好农民民生工程”等问题,帮助村两委班子理清思路。二是解决群众困难。通过走访一批农户的,为他们送知识,送政策,东温暖,一方面增强农民群众发展致富的能力,一方面为困难户送去温暖,提升发展信心。三是帮企业谋发展。按照“百名干部进百企,创优服务促转型”的要求,深入企业全面了解当前企业发展现状、转型升级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迫切需要政府提供的服务,点对点帮扶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推动企业发展。该镇在走访嘉利工业园区时发现厂门口的道路加高之后,如果下大雨,雨水就会倒灌导致企业损失严重,在走访当场,该镇就及时提出建议,在工业园区加高场地50厘米左右并尽快实施,以避免园区内企业不必要的损失。  

金清镇 罗椋尹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