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流动党员QQ群搭建交流新平台
2012年03月23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我长期在外经商,由于没有固定的经商地点,有什么问题也不能和党组织取得联系。现在通过QQ群,不仅拉近了我和党组织的距离,还使我能够通过QQ群及时将自己在外的思想情况汇报给党组织,大家一定要经常到群里‘露个脸’哦。”长期在江苏做生意的流动党员小刘在QQ群中与大家交流心得时说道。

    年初,针对辖区内村居党员流出、企业流入党员较多的特点,为切实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桐屿街道党工委搭建网络平台,建立了流动党员QQ群,用网络空间把流动党员聚集起来,有效地拓展了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途径。

    据悉,该QQ群采取“群主负责、联络员协管”的管理模式,由街道党工委指定一名政治素质过硬、精通电脑操作、熟悉基层党务工作的组工干部担任QQ群主,负责日常管理和维护。同时,由各村居、企业分管组织的支部委员、大学生村官担任流动党员QQ群联络员,负责联系流入、流出党员及时加入QQ群,动态掌握流动党员思想、流动数量、流向地点、从业情况等信息。

    QQ群建立1个多月以来,街道党工委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种方式,及时将上级党建工作精神、党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情况、学习资料等第一时间上传到群共享平台,供流动党员随时下载学习,并将重要信息以群公告形式进行通知。为了增强学习效果,街道党工委还要求群内每位流动党员每周至少一次到群里进行交流,没有上网条件的流动党员也将QQ号与手机号绑定,方便接收信息。

    目前,已有25名流动党员加入了QQ群,有效地解决了流动党员信息传递难、思想统一难、活动开展难等瓶颈问题,让流动党员找到了“家”。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