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聚焦 正文
路桥街道:强化环保巡查 严防整治点反弹
2012年03月31日 11:34:56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路桥街道环保办在环保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浃里陈、丁岙等村的整治点有反弹现象。其中位于浃里陈村的西米亚精肋剂有限公司,在上次环保“回头看”行动中已作出停产停电处理,但是在这次巡查中发现,该公司私自接通高压电源,违法用电生产。丁岙村部分化工桶堆放点在清理后也发生反弹,发现有大量剧毒化工桶被非法堆放在露天空地上、违章建筑内。针对这一情况,3月27日,路桥街道联合区环保局城区中队、路桥供电所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关停企业4家(台州市西米亚精肋剂有限公司、台州市汇都洁具有限公司、下包村塑料管加工,台州市路桥荣鑫线带厂漂染车间),对6家企业及经营点进行了调查取证,另有3家企业被责令按期整改。
    据悉,路桥街道在全面落实环保网格化建设的基础上,实行环保日常巡查,由街道环保部门检查重点污染企业整治情况,结合村(社区)日常排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针对上述整治点反弹的现象,该街道高度重视,依法从重从严处罚,并对整治点加强了巡查监控密度,杜绝不法分子的侥幸心理。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