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聚焦 正文
横街镇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2年04月05日 15:56:33     中国路桥新闻网

“清明节”即将来临,群众上坟、扫墓、祭祀的活动日趋频繁。针对大量人员涌入林区,火灾隐患多,管护难度大等问题,横街镇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

 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副书记、农业副镇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村(居)也相应成立了清明防火工作领导小组。328,召开村(居)主要负责人会议,会上对清明森林防火工作做了重点布置。同时在镇主要干道、林区重点部位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民的防火意识。

分管农业的副镇长蒋青桥说:“根据实际情况,我们将在2号到4号期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相关村居人员成立值班小组,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加大对重点火险区的监控和巡查。同时,在各地主要的入山、入口设卡布控,组织森林消防人员深入坟区和村(居),以发放坟主通知书和森林防火手册的形式,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此外,该镇还积极倡导广大村民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主题活动,弘扬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丰富内涵。改变传统的烧香、烧纸、放鞭炮等一系列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习惯。倡导送花、植树等既能够纪念亲人,有能够美化和绿化环境的祭扫方式。

来源: 横街镇宣传办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