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动态 正文
新桥镇三举措深入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
2012年04月17日 10:42:36     中国路桥新闻网
在我区开展广泛深入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之际,新桥镇精密部署、快速启动新桥镇“我们的价值观”暨田园式生态家园建设大讨论活动,从三措并举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一、广泛宣传,学习典型。一是多种平台,广泛宣传。利用镇广播站、村(企)宣传窗、悬挂横幅等宣传手段,使“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大讨论活动在我镇的展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通过下发学习(文件)资料,组织集中学习,同时借助网络、报纸、电视等学习平台,深入开展自学活动,双管齐下,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新高潮。三是树立典型,正确引导。以“身边的榜样”为主题,大力开展各类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评、树、宣活动,挖掘宣传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草根”典型,通过百姓故事大家讲等活动,在全镇掀起学先进、讲道德、比奉献的热潮。
    二、明确主题,找准支点。近年来,新桥镇经济有了较快发展,但与周边发达地区相比,经济总量虽大、财政实力也较强,但存在地域优势的薄弱和发展经济带来的环境破坏,需要转变发展方式和转型升级。因此,我们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把“建设田园式生态家园、打造绿色文明的幸福小镇”作为活动主题,着力破除思想禁锢,谋求跨越发展之道。结合“走村入企”活动,做好调研。以“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大讨论活动主旨,走访联系村企,与村企负责人、一线职工和村民交流讨论,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对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愿望和要求,总结基层和群众创造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进行广泛推广。
    三、分层讨论,务求实效。在机关事业单位、教育系统、村居为层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在机关事业单位中以努力实现“三个率先”为契机力求取得实效;在教育系统中开展“师生共成长、身教重于言教”活动;在村居层面以“基层组织建设年”和“环境建设整治年”活动为抓手,提素质、聚合力;在企业组织以“转变发展方式和转型升级”为抓手,调结构、促转型,提升竞争力。同时,联系片、企、村干部要到各自联系点,指导召开剖析会,促使各单位开展自我剖析、评议活动,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订整改措施,并及时上报镇党委。镇里将组织力量对各层面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定时或不定时督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