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聚焦 正文
广汽吉奥民兵连成为全省民兵工作排头兵
2012年04月20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日前,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位于路桥区新桥镇的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荣获全省民兵工作先进单位,成为我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民兵连成立于1998年,成员由优秀退伍军人、优秀民兵骨干和其他专业技能人员组成,下设3个分队,包括应急分队、装备维修队及汽车运输分队。公司对各类规章制度、基础设施、工作秩序等进行统一和规范,并投入20万元,设置了活动室、资料室、民兵连连部和战备物资储藏室。

  该民兵连坚持把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纳入企业全员教育的范畴,把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企业文化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凝聚力。每月参加企业广场会议的升国旗仪式,定时举办民兵国防、政治等理论知识培训会。他们还积极发挥基干民兵和民兵应急分队的特殊作用,主动参与地方维护社会治安、抗击台风、抢险救灾等工作,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2011年7月,“民兵之家”被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评为“十佳青年民兵之家”。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