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桐屿街道积极做好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工作
2012年04月20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企业诚信管理是今年街道安全工作的重头戏。为确保做好这项工作,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建设。成立诚信等级评估委员会,介入企业诚信管理建设,做好政府监管的主体职责,为企业诚信管理建设出谋划策。街道先后两次召开企业负责人、安全员会议,积极部署、推动企业抓好安全生产诚信管理工作,阐明诚信机制建设的必要性,明确这是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和水平的必需工作,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环节,希望企业能端正思想,正确认识,认真组织,全面落实。会上并对诚信管理建设进行了业务培训,提出了相关要求。

    企业诚信等级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企业信贷、工伤保险费率、有序用电等项目的开展,街道这项工作引起了企业负责人的高度重视。但诚信管理工作对桐屿企业来说却是前所未有的新生事物,有的企业因为忙于业务,没有及时配备安全员、建立安全机构,难以及时开展诚信管理工作。为确保企业有序高效地做好相关工作,街道安监中队对近几年安全生产台帐等全套资料进行整理,制作出各类安全生产台帐200本向企业发放。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人员安全生产承诺书、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相关资料供企业参考。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