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聚焦 正文
螺洋安全生产监管显成效
2012年04月23日 17:00:16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王怡)事故少发,是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最终目的,是社会平安、稳定的保障,螺洋街道巧抓、狠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街道事故总量、死亡人数为全区各镇(街道)最少。 

  据悉,为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该街道主要领导就安全生产某项工作进展情况随机抽查驻片领导、驻村干部进行询问,让驻片领导、驻村干部接受全体机关干部的评价。街道党工委还专门组织监督员就驻村干部下村企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多次开展了巡查暗访,并及时将巡查暗访及处理情况在机关干部会议上通报。该制度的实施,增进了机关干部的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 

  在不放松开展日常检查的同时,街道还紧紧抓牢重点时间节点的安全监管工作,严防事故发生。严格落实“企业节后开工复产”前的安全措施、安全教育、监督检查工作;制定《暑假告家长书》发于每位学生家长,防范暑期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紧急加强道路巡查维护,道路清扫、积雪融化工作,设置醒目标示提醒居民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注意车速、车距,应急做好恶劣天气来临时的防范工作。 

  对“寺庙、出租私房、工厂、私人小作坊”等监管重要部位,街道加大人员、加大密度,开展全面细致、反复监管。针对宗教场所,街道通过向场所负责人讲解和发放资料的形式,宣传防火、活动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对宗教场所的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宗教场所的消防器材配备到位、通道进出口的安全标志配备到位、点香烛处远离易燃物品到位。并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栏、消防警示牌,提醒人员注意消防安全,并对各宗教活动场所的食物安全、房屋安全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要求宗教场所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街道还注重执法与服务的结合。执法处罚并不是目的,服务企业,让企业主动消除隐患才是最终目的。为此,该街道所有安全执法人员均秉持该工作理念。该镇上倪、永远、车头3个村以制鞋制帽为主,产生大量的海绵等边角料及废弃物品,有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为此,街道专门组织检查,发现三村消防设施缺乏,特别是消火栓严重不足。还专门就此问题召开专题研究会,对这3个村的消防栓进行重新规划。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