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亮点 正文
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争当“三个率先”战略排头兵
2012年04月25日 10:11:01     中国路桥新闻网
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争当“三个率先”战略排头兵
 

 

  

  中央确定2012年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旨在把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融为一体。路桥街道把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以“两推一强”的工作思路,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构筑坚强的基层党组织堡垒,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为实现争当区委“三个率先”战略排头兵构筑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村、社区、“两新”组织和机关事业单位等不同领域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阵地堡垒作用,分领域,抓重点,系统推进,力求新突破。在农村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新一轮“和谐村班子”创建和“村事百晓”活动,进一步完善村干部“五制”管理,针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较快,但管理体制相对落后的现状,着重加强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在社区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三有一化”建设,不断完善“区域化党建、联动式服务”和在职党员“认领社区岗位、服务社区建设”机制,进一步深化“468”为民服务工作法,社区党建最终落实到和谐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生活上。(下转2版)

   在“两新”组织党组织,重点要推进“梯队式管理”,坚持以示范引领,提升“两新”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继续实施“双强争先”和“双增一创”工程,以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先进文化建设,落实“两新”组织党建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在机关事业单位层面,突出勤政廉能,深化“一线工作法”,加强责任干部和效能机关建设。

  推动工作落实,全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区五届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三个率先”战略目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最终要落脚到完成“三个率先”战略各项工作任务上。路桥街道地处核心城区,肩负“三个率先”战略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区委对路桥街道提出了争当城乡融合主攻手、争当转型升级排头兵、全面小康社会领头羊“三个争当”的要求。路桥街道的工作绝不能是现有水平上的惯性推进,在经济社会事业各方面都要有大提升大突破。要围绕“品质之城”建设这一主线,把城市化和转型升级作为两个主攻点,着力打造“商贸中心、金融中心、十里长街”三张金名片,全力实施“民生幸福、社会管理、文化建设、党建创新”四大工程,确保实现产业发展有新优势、城市建设和管理有新提升、社会民生有新改善、文化建设有新推进、党的建设有新提高“五新”工作目标。以发展成果来检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是否取得实效。

  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强化领导抓落实,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完善每月例会、分片驻点、一岗多责等制度。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本人将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基层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基层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明确工作重点和措施,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强化宣传鼓干劲,制作组织建设年活动宣传材料,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文艺演出、成果展览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强化考核督查,落实了基层党组织自查、驻村(社区)工作组和党建指导员检查、督查办公室督查、党政主要领导抽查“四级督查”措施,促进对基层党组织的分类考核。

  总之,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务实的作风,求实的精神,扎实有序的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