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亮点 正文
路南:幼儿参观消防队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2012年04月29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从小培养小朋友的消防意识,提升消防宣传教育的普遍化。4月9日上午,路南街道专职消防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路南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路南消防队,体验了一次与“消防”的亲密接触,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
   孩子们首先参观了消防车,看着这些红色的大车,孩子们按捺不住兴奋之情,伸出稚嫩的小手争先恐后地抢着抚摸。官兵们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了消防车上各种装备的名称和用途,使孩子们认识了云梯、高压喷射枪、定位器、呼救器等各种器具。路南消防队的队员们还现场表演了原地着装,得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消防队员们还为孩子们穿上了救援服,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做消防员的感觉。
   随后,消防队员们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学习室、寝室、荣誉室等场所,在参观过程中,当看到寝室内整齐一致的内务时,小朋友们纷纷发出了赞叹:“被子也能叠成豆腐块,消防叔叔真厉害!”一名消防队员还现场为孩子们表演了叠被子的技巧,战士用娴熟的手法展示了“豆腐干”式叠被子方法,现场观看的孩子们个个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此次参观活动,普及了儿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从而营造出“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