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聚焦 正文
路桥街道:政协委员畅议价值观
2012年05月15日 16:49:25     中国路桥新闻网
   5月10日下午,路桥街道政协工委联络处开展了“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30多名市区政协委员集中交流,畅议价值观。
   讨论会上,区政协常委、路桥中学校长卢献围绕“我们的价值观”做了辅导报告。他引用撒切尔夫人对中国的评价“中国没有什么可怕的:他们可以出口电视机,但出口不了电视节目”,提出了“为什么中国很难输出自己的价值观?”这样一个疑问,启发了委员们的思考。他还结合多年来从事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思考,就“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区域文化在价值观建设中的地位”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委员们随后开展了热烈讨论。委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能,要深入调查研究,时刻关注发展、关注民生,倾听民意,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为路桥的“两个文明”建设作出自己应尽的努力和贡献。企业界委员表示,要在社会倡导正确、普遍易行的“好人观”,应该把“好人”定位于对社会有益、不损人利己的人,从而引导全社会“积极向好”的风气;教育界委员表示,面对社会上“好人难做”的忧虑,要通过加强制度监管、充分保障人身权益、依法惩罚侵权者等多种手段来解决;文艺界委员则提出,法律法规是全体公民不可逾越的底线,同时要通过道德的教育,使之形成更高的行为标准。委员们同时表示,作为政协委员,更应该以正确的价值观为导向,增强从事政协工作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自觉维护政协的良好形象。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