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聚焦 正文
马晓晖带领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来方林考察
2012年05月17日 17:06:45     中国路桥新闻网

  5月2日下午,台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县、市(区)委书记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议在路桥召开。中共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晓晖带领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来到浙江方林汽车城,考察并指导路南街道方林汽车4S党总支党建工作。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先义、路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建军、办事处主任陈海鸿等陪同考察。
  路南方林汽车4S党总支成立于2009年7月,是按照汽车产业相近、区域相邻原则组建的基层党建工作单元,以党建工作全覆盖为目标任务,构建起了“1=N+1”的组织架构:等式左边的“1”是指区域党组织——路南方林汽车4S党总支,职能是抓好区域内党组织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统筹开展区域共建活动;等式右边的N是区域内单建党组织,包括凯和沃尔沃4S店、晨隆奥迪4S店、日产森曦4S店、台州之星奔驰4S店和二手车市场党支部;右边的1是指路南方林汽车4S党员服务中心党支部,覆盖70家汽车专卖店。党总支以党员服务中心为依托,负责集聚区的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接纳并教育管理区域内的流动党员。党总支目前共有党员57名,其中流动党员41名。
路南方林汽车4S党员服务中心是以关怀党员、服务群众、凝聚社会为宗旨,以方林汽车城及周边汽车销售服务企业党团员为主要服务对象,以提供教育培训、维护合法权益、创业创新帮扶为主要服务内容的综合性机构。它是新形势下区域内党团员的温馨家园,是党组织联系党团员的桥梁纽带,是党团组织资源共享、服务共建的综合平台。
  马晓晖部长在考察中对路南方林4S党员服务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促进整个方林4S产业服务集聚区的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