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亮点 正文
蓬街镇多措并举提炼价值观核心词
2012年05月22日 09:29:40     中国路桥新闻网

    蓬街镇以核心价值观大讨论活动为契机,采取三项举措,深入研究本地科学发展需要大力倡导和弘扬的价值取向,提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蓬街特点的准确、简明、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形成全镇普遍认同、共同遵循、具体可行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其内化为自觉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宜闲的生态型临港小城市”建设、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一、座谈讨论。在全面、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上,围绕“我们的价值观是什么?怎样自觉践行我们的价值观?”等问题,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开展讨论,要求广大党员对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结合本镇实际,总结提炼具有蓬街特点的价值观核心词。同时,积极利用新兴媒体,通过微博、短信、QQ群等,向镇机关、村居、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核心词,目前,收集了800余条核心词。

  二、归纳提炼。成立了以党委“一把手”亲自挂帅的核心词初审小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对收集到的800余条核心词认真进行梳理、归纳、总结,精心挑选出具有蓬街特色的核心词10条。在此基础上,广泛征求各村居、部门、企事业单位对蓬街“我们的价值观”核心词初选意见,经过反复推敲,反复商议,最终确定了“团结、勤劳、包容、厚德”这条主题突出、立意鲜明,紧扣蓬街工作实情又通俗易懂、简明易记、琅琅上口的核心词。

 三、深化提高。以“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核心词提炼和征集活动为契机,把征集与提炼活动的过程转变为进一步提高和深化广大干部群众对核心价值观的认识过程,转化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将“团结、勤劳、包容、厚德”这一具有蓬街特色的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觉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的过程。利用村村响广播、农民信箱等,将蓬街精神的深刻内涵传播至千家万户,深化认识,形成共鸣,切实将“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同时,深入挖掘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路桥区蓬街镇宣传办供稿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