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聚焦 正文
首家“阳光驿站”落户螺洋
2012年05月22日 15:59:13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王挺)近日,我区创建归正青少年“阳光驿站”推进会在螺洋街道召开。“阳光驿站”旨在为归正人员提供适应社会的过渡场所,为“三无”人员解决临时居所,得到必要的教育培训、就业指导、帮困助学等提供帮助。 

  “阳光驿站”面积达200多平方米,设有办公室、安置室、谈心室、法制宣传学校和餐厅,主要负责矫正、归正青少年的接收以及思想学习、公益劳动、技能培训、帮困扶助、心理辅导等日常工作。同时,将通过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 

  联合司法所干警和矫正、归正青少年亲属,落实“一帮一”或“多帮一”的帮扶措施,采取定期谈话、跟踪回访、技术培训、生产扶持等多种方式开展帮教工作,实现矫正、归正青少年回归社会后有人接、有人管,就业有人扶,创业有人帮,困难有人助,让归正青少年,特别是“三无青少年”(即刑释后无家可归、无业可就、无亲可投的青少年),一走出高墙就能在思想上得到关心、工作上得到支持、生活上得到关照、待遇上得到平等,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确保归正青少年不重新违法犯罪。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