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亮点 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核心词——峰江街道
2012年06月01日 09:04:42     中国路桥新闻网
价值观核心词:敢闯善进 敢学善创 敢做善成
 
   敢闯善进:在70年代计划经济时期,勤劳聪慧的峰江人突破“左”的思想束缚,勇闯禁区,敢为人先,兴办了全市首个废金属交易市场和路桥区第一家股份制企业。目前,建起了占地1600多亩的废金属再生利用加工基地,每年拆解废金属物料200多万吨,成为“中国有色金属之都”。并利用当地资源,大力发展水道阀门行业,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台州市最大的水道阀门产销基地。
    敢学善创:面对瞬息万变的新形势,峰江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始终坚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如在全区率先建立归正人员安置帮教基地,组建全市首家公共安全监管中心,开展“做群众贴心人”活动,推行“移动办公民情连线”工作模式,成立“夕阳红老党员流动陪读团”和“乡村移动读书站”,搭建“和谐乡村文化大舞台”。街道先后荣获“全国归正人员安置帮教先进单位”、“省教育强镇”和“省东海文化明珠乡镇”等称号。
    敢做善成:峰江人勇于探索,敢做别人没做过的,善做别人做不成的。2011年,震惊全省的群体性“血铅”事件发生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面对现实,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在辖区内开展大规模的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依法取缔了场外拆解等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业。并全面实施“绿满峰江”工程,计划在四年内完成万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让百姓行在绿荫下,住在花园里。目前,该街道已集中流转土地近3000亩,引进20多家绿化企业和专业种植大户,完成绿化面积2000多亩,建成生态公园5个。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