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聚焦 正文
路南街道政协委员畅谈价值观
2012年06月13日 10:55:26     中国路桥新闻网

  5月31日,路南街道开展了“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来自省、市、区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集中交流,畅说价值观。
  讨论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能,深入调查研究,时刻关注发展、关注民生,倾听民意,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不负使命、不忘职责。
  教育界代表路南小学的副校长李灵芝表示,“教育工作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些话,永远都是千真万确的真理。教育培养学生,为学生指引人生方向,是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教师,应保持对事业的热情和干事业的激情,只有热爱事业才能从劳动中发现快乐,从平凡中发现伟大,才能发现拥有教师这份职业是幸福的,拥有学生是幸福的,拥有课堂是幸福的,也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企业界代表方林汽车城总经理周建林表示,创新发展、责任为先、心怀感恩,是企业永恒不变的价值导向。企业应充分注重价值观的建设,企业价值观建设的成败,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企业的盛衰。他说,作为企业家,更要以强烈的责任心与进取心对待工作和事业,自己首先要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才能带领企业树立起符合自身发展的价值观理念,才能引导员工自觉推崇与传播本企业的价值观,以价值观推动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最后,街道宣传委员徐桂生阐述了路南街道的价值观核心词,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这体现了路南人民勤劳勇敢、肯吃苦、善创新的优良传统,是打造“品质路南”的根本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