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动态 正文
横街镇全面整治辖区违章建筑
2012年06月14日 16:19:21     中国路桥新闻网

“今天巡查的范围是山后潘村、四甲村、后尚家村、墙下陶村和马院村,现在马上出发。”6月8日8时30分,刚到上班时间,横街镇镇长王国玉就给全体机关干部布置了当日工作任务。

    近年来,该镇少数居民利用节假日和夜间抢建施工,违章搭建加盖房屋,或用于生产经营,或用于出租谋利,群众对此反响较大。据了解,今年以来,在该镇受理的投诉电话中,反映违章建筑的占了半数以上。针对这一实际情况,镇综合执法大队对全镇辖区违章建筑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确定违章建筑的位置、违章性质和户主情况。    

在梳理情况后,该镇积极开展入户说服教育工作,使一些违章建筑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拆除违章建筑,从而减少一些损失。对思想顽固,不主动拆除的违章建筑户,制定实施方案,按照区域划分,进行集中强制拆除。在此次集中拆违行动中,共拆除违章建筑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    

    为有效防止已被拆的违章建筑再次反弹和出现新的违章建筑,该镇建立了违章建筑巡查机制和监督查处联动机制,综合执法大队每个工作日都下到各辖区进行巡查,在村(居)聘请了监督员,对违章建筑及时发现,有效制止。

来源: 横街镇宣传办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