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动态 正文
螺洋街道:召开农民健康体检工作动员大会
2012年06月26日 09:23:22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第四轮参合农民暨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动员大会在螺洋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该街道各村(居)的公共卫生联络员、老人协会会长、街道事务办负责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街道的农民健康体检工作全面启动。

    会上,螺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沈文杰,要求该街道的各村(居)卫生联络员和责任医师能够时刻以螺洋街道人民的健康为己任,积极配合开展全街道农村公共卫生工作,做好新一轮的农民健康体检工作,确保螺洋街道公共卫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同时,宣读了第四轮参合农民暨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实施方案,对参检对象、体检计划安排表、参检项目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另外,对今年农民健康体检工作的作了动员。

据了解,此次体检的对象范围与往年相比有所调整,具体分为重点人群与一般人群。重点人群为该街道户籍内的60岁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病人、中小学生、儿童等,要求体检率达80%以上。同时,在常规体检项目的基础上,重点人群将针对不同群体增加血脂、肝功能、肾功能等体检项目,每年体检一次。另外,一般人群为除重点人群外的其他参合人群,每两年自愿体检一次。

会议还强调,各驻村医生要积极做好组织、宣传、发动工作,认真组织辖区内60岁上农民及时进行体检,确保体检率达80%以上,同时要确保体检质量,要及时将体检结果反馈给受检农民,并加强健康知识宣教和卫生行为干预工作,切实提高参合农民健康水平。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