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聚焦 正文
峰江街道三举措深入推进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
2012年07月02日 10:43:13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一是高度重视,坚持行动在先。全区“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部署后,该街道立即行动,召开党政班子会议,要求机关干部到所在联系的村居和企业蹲点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村居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2012年工作安排情况、当前制约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社会存在的不稳定因素、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对街道工作的建议意见等。对调研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综合分析,确定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表;一般性问题由工作片领导会同驻村干部及时解决,难度较大的则由街道主要领导牵头落实。
    二是以身作则,坚持领导带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坚持以身作则,深入基层一线,扎扎实实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以领导干部的“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恳谈,带头宣讲,带头破难”,示范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在他的带领下,各机关干部掀起了一股“赶超比拼”的活动热潮,针对调研中了解的问题和建议,采取多途径、多举措力争做到一一化解。如针对下陶村和白枫岙村实际,深入挖掘自身优势条件发展特色项目,积极引进大型企业发展苗木培育,帮助村居进行产业转型和生态改造。
    三是严肃纪律,坚持求真务实。要求将真正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上来,切实做到避免扰民和增加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防止做表面文章,对群众反映要句句有回复、件件有着落,能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暂时不能解决又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列出计划,告之于民,逐步解决;不能解决或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群众理解,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取信于民。力求丰富和创新大走访活动的内容、载体和方式,努力使大走访活动更加贴近基层、更加贴近实际、更受群众欢迎。截止目前,已收集村居干部和群众各类建议意见140余条,其中事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民生问题的近120条,目前已妥善处置35起,正在研究解决的有20余件。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