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聚焦 正文
蓬街镇召开气象防灾减灾培训会
2012年07月12日 08:45:12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蓬街镇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气象防灾减灾培训会,全镇干部、村两委主要干部、部门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程序分两部分进行,一是安排部署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涉及气象农村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信息全覆盖工作、乡镇气象工作站和信息员队伍建设、区域自动气象观测站网建设、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及提高农村防灾减灾气象服务能力五个方面。二是气象信息员培训,内容主要有预警信号解读、气象灾害防御、气象基础知识和信息员工作职责、义务等。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气象信息员的防灾减灾意识和业务能力,提高了全镇气象防灾减灾水平,为更好地发挥气象科技为三农服务起到积极作用。
 
     会后,县气象局人员还分发了有关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单与宣传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