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聚焦 正文
紧盯目标任务 查找存在问题 全力以赴谋求工作新突破
2012年07月23日 08:56:50     中国路桥新闻网

    7月2日下午,螺洋街道召开建党91周年暨“护航”百日、突破三季度工作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两班子负责人到场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卫民作动员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反思前两个季度工作,及时分析、准确研判当前的发展形势,动员全街道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集中精力抓发展,稳中求进促增长,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有效,通过“护航”百日和“突破三季度”行动,为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为建党91周年献礼

  

    吴卫民指出,前阶段,特别在“大干二季度”中,我街道的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任务仍然没有取得全面突破,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仍然比较明显。一是抢抓工作的意识和氛围不够浓烈。最近几年,我们螺洋每年都承载了多项重点工作,各村居多多少少都有涉及。在螺洋这片开发的沃土上,我们每个干部都要有抢抓时间、抢抓机遇、抢抓工作的意识,但我们部分村居抓工作的意识和氛围还不够浓烈。部分需拆迁征地的村居,还没营造出浓烈的拆迁氛围;个别村居班子战斗力、凝聚力不强,发展思路不清晰,发展目标不明确,甚至极个别村干部在工作中有拖拉、推诿、扯皮等现象,工作效率低,使该村重点工作进展不明显。二是部分重点工作推进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年初我们罗列了39项重点工作,并按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制定了时间节点,现在时间过半,虽大部分工作任务完成过半,但仍有部分重点工作因用地指标紧张、资金紧缺、协调沟通不到位等方面原因,没有达到规定的进度要求,下阶段任务仍然非常艰巨。需要在座各位充分认识到艰巨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再接再厉,加快重点工作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吴卫民强调,在“护航”百日和“突破三季度”行动中,必须做到两个提高。一是做群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仍需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特别是村居干部直接面对群众,要具备做群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这样才能带领全村群众共同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对我们在座的各位来说,大家都具备做群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但随着螺洋新城的快速推进,辖区群众生活水平和物质、精神需求的不断提高,我们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这需我们进一步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一要强化宗旨意识,增强拉近群众感情的能力。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的能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帮助群众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通过自身能力在群众中树立起威信、威望,从而做好村居各项工作。三要强化民主意识,增强吸取群众智慧和力量的能力。二是依法办事和廉洁自律意识还需进一步提高。依法办事和廉洁自律是每一个干部都应具备的基本素养,特别是在现阶段,街道和村居涉及到的重点工作和专项资金都较多的时期,每位机关干部和村居干部更要加强依法办事和廉洁自律意识。

会后,街道特邀路桥区委党校副校长洪勤辉为参会人员做了《中国共产党的五个为什么》的精彩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性又有说服性,让听众了解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革命的胜利、改革的成功等历史原因。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