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亮点 正文
蓬街镇“学、讲、议、演”掀起省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
2012年07月31日 08:06:16     中国路桥新闻网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路桥区蓬街镇把如何用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干部群众头脑作为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掀起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热潮。

    一、集中“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电视直播,重点学习赵洪祝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充分利用农民信箱搭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短信网络学习平台,将党代会精神编制成若干条短信,分期分批发给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确保全镇党员群众随时能够学习党代会精神。利用远程教育网、新农服务网、蓬街新闻网等资源,开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栏,制作了党代会精神课件、上传党代会精神要点、开辟党代会精神专家答疑等,做到及时更新,让全镇干部群众随时能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调动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分层“讲”。镇一级,利用“百晓论坛”学习平台,邀请市区讲师团专家开展党代会精神专题解读,深刻理解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代会的主题、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两富”现代化浙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等,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村一级,组织驻村干部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我镇实际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编写宣讲稿,从领会报告科学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解放思想赶超进位、抓实见效富民强镇等方面解读省党代会精神,使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三、座谈“议”。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就蓬街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齐心协力查找省党代会精神与蓬街实际工作的结合点,通过座谈讨论,进一步确立在发展目标上“强镇富民”、在产业上“扬长补短”、在空间上“东拓西进”的总体思路,切实提升用战略思维、经济视角谋划蓬街发展的能力,以宽广的视野、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推动新发展。同时,在每周一的“百晓论坛”交流会上,分批次组织机关干部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和本线实际,交流党代会学习心得体会。

     四、文艺“演”。充分依托新南农民合唱团、星期乐文艺自娱团、夕阳红宣传小分队、乡风文明巡访团等民间社团,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创作、排练和演出,在全镇范围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通过进村入企文艺巡演的形式把党代会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深入人心。如新南村将省党代会精神编成锣鼓词《“两富”浙江振人心》,阳光华庭依托邻居节将党代会精神以书法、快板、舞蹈等活动得以体现,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路桥区蓬街镇宣传办供稿〕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