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聚焦 正文
峰江街道“三强化”筑牢公共安全防线
2012年08月03日 08:46:44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努力提高综合预防和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公共突发事件的发生,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峰江街道坚持“三强化”筑牢公共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明晰监管责任。要求街道公共安全监管中心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向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事业单位、各村居传达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形成人人重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都是安全管理员的格局。严格执行公共安全监管制度,明晰监管责任,明确公共安全工作目标及考核奖惩办法,坚持责任到人,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防止互相推诿,出现安全漏洞。
二是强化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公共安全大排查。街道公共安全监管中心联合政法、教育、公安、宣传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公共区域进行安全专项督查,重点加强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药品安全、烟花爆竹、箱包行业、危化品、河塘水库等领域的监管,组织相关人员到各村居、厂矿企业、学校、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等重点单位进行安全大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目前共完成安全生产现场记录200份,立案查处3起,消防出警54次,排查企业(个体户)1500家次,查扣烟花爆竹400余箱。落实公共安全监管措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组织查漏补缺,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强化社会监管,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避免“亡羊”后再“补牢”的尴尬和悲剧。如在7月初白枫岙悟空亭水库连续发生2起游泳溺亡事件后,街道及时落实了安全监管措施,在水库周边、上山路口设立安全警示牌15块;张挂安全宣传横幅10条;用竹子封闭库区游泳入口区域;新安装了高音喇叭,24小时滚动播放防溺水等安全提示语;落实专人监管,聘请2人进行24小时全方位监管;向广大群众、外来务工人员发放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倡议书,切实保障了公共场所的安全。
三、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针对群众安全意识薄弱,发生公共安全事件时自救互救方法不多的情况,街道公共安全监管中心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通过大走访、张挂宣传标语、下发《给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等形式,加大公共安全防范宣教力度,提高全民防范意识,使广大群众参与到公共应急工作中来,共张挂横幅150条,分发宣传资料5000多份。建立信息反馈渠道和回应机制,加强各部门的信息互动,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严禁瞒而不报、越级上报,以便及时采取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增加公共安全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切实维护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李文初)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