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聚焦 正文
潘建华在桐屿白墙村调研时指出
2012年08月10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建华一行专门来到桐屿街道白墙村开展调研,现场考察并讨论研究了该村的“田园式美丽农家乐”建设情况。

    白墙村是一个典型的移民村和贫困村,集体经济非常薄弱。但也由于村内没有工厂企业入驻,使得该村环境没有遭受直接污染,保持了一个良好的原生态,是一个发展休闲旅游的理想胜地。近年来,该村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的指导规划下,正努力着手“白墙村原生态田园式美丽乡村”工程建设,并已经将此建设项目成功纳入农村“一事一议”规划。目前,以村庄排污水渠的改造、水泥路面硬化以及进村路口两边绿化为内容的第一期工程顺利完成并通过了验收,第二期规划工程则计划今年内完成。

    在当日举行的座谈会上,来自桐屿街道、区农办、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规划管理处等的代表纷纷针对白墙村的“田园式美丽农家乐”项目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潘建华对大家的建议表示赞同。他指出,虽然白墙村当前的集体经济基础不是很乐观,但是基于自身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村两委班子极强的战斗力,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全村上下要坚定信心,努力做好发展村里集体经济这篇文章。白墙村将发展重点定位为“田园式美丽农家乐”是比较适合的,要着力做好各项评估工作,清晰自己的市场定位,从而形成富有特色的区域农家乐。

    潘建华强调,项目建设中要注意节约用地,因地制宜。不可大搞钢筋水泥式的房屋建设,要以轻便的建筑风格为主。此外,整个项目推进必须配合好飞龙湖的建设进度,努力秉承“支持大湖区建设,才能实现大发展”的原则,以长远的眼光谋划全局发展,铸就延绵子孙后代的发展硕果。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