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动态 正文
新桥镇三到位做好防台救灾工作
2012年08月14日 16:23:30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一、领导重视,防台形势认识到位
    镇党委政府将防台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来抓。我镇于8月6日下午、7日上午先后两次召开各村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等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此次台风可能造成的危害,并迅速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全面部署防台工作,要求各村居、各单位立即召开防台救灾的紧急动员大会,并及时将抗台救灾工作贯彻落实到干部群众中去,要求广大干部群众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救灾的各项工作。
二、突出重点,防台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抓好农业抢收工作。镇农办通过农民信箱向各农户发布台风动态信息,并派遣专人现场指导种养殖大户开展抢收、拆卸、加固防范措施。平桥村李启方种殖的葡萄基地在镇党委帮助下挽回损失6000多元,最大限度地减少农民损失。
    二是抓好水利安全管理工作。在台风来临之前,对镇域内的河道、湖塘开展全面巡检工作,对低洼地、易涝区块采取加固、提前抽水等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三是抓好地质灾害点防范工作。对地质灾害点设立警示标志,定时开展巡查、侦查,要求处于地质灾害点的群众在台风来临之前全部撤离。8月7日上午镇党委组织人员到横龙桥村转移周边涉危人群,确保他们在第一时间撤离。
    四是抓好集聚场所人员遣散工作。积极与柳林、吉奥等规模上企业及个体私营企业联系,要求他们在台风来前做好停工放假准备,撤离厂区,确保人员安全。截至目前,已转移村居危房中人员、外来棚户人员2000多人,并落实人员值班,各托儿所、辅导机构已全部放假。
    五是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通知正在开工的工地,无条件停工,保证工地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综合执法大队人员对道路两旁的广告牌、灯箱、路灯等高空悬挂物进行排查,防止台风登陆时风力过猛造成悬挂物脱落,刮伤行人。六是抓好后续保障工作。电信部门安排专人值班,保证通讯畅通,并做好线路防护、抢修工作;卫生院设立专门防台紧急救援小组,做好医疗救治的准备;要求驻村干部24小时在村值班待命,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台风动态和防御工作的信息,紧急情况及时上报等。
三、全力以赴,确保防台工作到位
    按照职责分工,全镇各村、各单位己严阵以待,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都已做好准备,确保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救灾人员、物资、资金到位。目前,全镇已配备雨衣、雨裤、手电筒、钢盔、矿泉水、方便面等防汛物资;成立了25支抢险应急队伍,共计320人;新桥中学、新桥小学临时转移安置点已落实人员布置完毕,可临时安置容纳一万多人。下一步,镇党委还将密切关注台风的最新动态,按照省、市、区防台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做好抢险救灾准备,确保完成防台救灾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