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亮点 正文
路北街道2012年水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2012年08月17日 15:10:42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进一步提升路北街道良好形象和城市品位,继续深化河道整治工作,理顺河道管理体制,加强河道长效管理工作,有效改善城区河道水质,优化水生态。我街道在区政府和区水环境整治办、区水利与海洋渔业局的指导下,成效显著,河道水环境明显好转

上半年政府投入200多万元对松塘泾(上洋泾)路桥段进行了综合整治,按照水清、岸绿、美化、亮化及休闲于一体高标准要求建设,已于6月初工程全面竣工。共拆除沿河违章车篷1个,庙宇1间,仓库13间共计违章面积3000余平方米投入150多万对蔡於泾、洋张泾、洋叶泾三条河道进行了清淤疏浚工程,共拆除违章建筑4处,工程已于6月初竣工投资50多万完成松塘泾(上洋泾)、洋叶泾、赵王泾、蔡於泾、南官河河岸绿化植树和补种。

下阶段,我街道将继续坚持“一整治、二保持、三提高”的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进水环境整治工作。一是适当调整计划,根据南官河河长制“一河一策”治理方案要求,及时落实工作责任,回绕快工作进度。二是严格动态管理,确保监督保卫,对辖区范围内的河道保洁、污水治理、养殖场关停、污水管网建设等项目半月一检查、每月一通报,对工作突出、成效明显的给予通报表扬,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推诿扯皮的予以通报批评。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