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党务公开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2年08月23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各党支部:

    为隆重纪念建党91周年,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经镇党委研究,决定于“七一”前后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喜迎十八大主题月”活动

    1、开展党员大轮训活动。镇党委将在“七一”前组织全镇农村党员上一次党课。另外,镇领导、机关干部和各党组织书记都要带头为党员上一次以上的党课,要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为主要内容,围绕省委提出的“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和区委提出的实现“三个率先”主题,有针对性开展。各党支部还可以通过“微型党课”形式,发动党员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情宣讲大的道理,让党员普遍接受一次教育。

    2、开展“党组织开放日”活动。镇党委将组织各村居代表开一个座谈会,听取他们对镇党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村居、各单位党组织也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增强他们对党组织工作的理解与认识。

    3、开展“心向党、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突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运用农村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的感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4、开展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宣传活动。树立3~4个创先争优工作典型,通过报纸、网络大力开展宣传,形成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氛围。

    二、开展“惠民服务月”活动

    1、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访民生、解难题”活动。结合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行动”,开展“进村入企”“访民生、解难题”活动,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还要努力解决好一批基层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

    2、开展创先争优公开承诺“回头看”和集中点评活动。“回头看”内容包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是否全部作出承诺以及承诺内容、承诺公示以及整改方案、分类定级公示等情况进行检查,要及时督促相关党组织或党员进行整改。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公开承诺集中点评活动,实事求是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3、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组织“惠民安居”党员服务队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法律援助、扶贫帮困、创业就业、治安维稳等方面的服务,强化党员的为民服务意识,密切党群关系。

    4、开展党代表服务月活动。依托党代表工作室,组织区镇两级党代表组团接待,进一步发挥党代表沟通党委政府、服务党员群众的作用。

    5、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一是组织“两新”党组织和农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加强结对双方的工作和经验交流,实现彼此之间的优势互补、互动共赢、共同发展。二是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前阶段工作,按照分类定级标准,对后进党组织,通过区领导领衔破解、镇领导联系包干、区级机关结对帮扶、派驻工作组等方式落实整改责任,帮助整顿转化。

    三、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月”活动

    1、开展“推优入党”活动。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党员发展方针,在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等群团组织中,广泛开展公开推荐优秀员工、优秀青年、优秀妇女、优秀村民工作,根据被推荐对象申请入党情况,从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进一步提升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

    2、开展流动党员“安家”行动。继续采取“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等方式,全面开展流动党员调查排摸工作。完成全镇两新组织流动党员的动态排摸,积极引导督促“口袋党员”、“隐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符合条件的要及时接转组织关系。对暂时不能转移组织关系的党员,按照“双重管理、双向服务”模式,组织他们参加党的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开展区域化党建推进月活动。完成全镇辖区内各村(居)、各企事业单位的党员信息采集工作、基层党组织信息采集工作。按照区域化党建工作要求,调整区域化党组织的设置,整合党建资源,实现各个领域内的党建工作全覆盖。

    4、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巩固月活动。深入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集中攻坚月”活动,及时抓好符合条件两新组织单独建立党组织工作,建立健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台帐,调整充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分层分类开展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在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领域的全面覆盖,党组织和党员隶属关系更加清晰,党组织的活力有新增强,党建工作保障进一步强化,梯队晋升全面推进。

    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纪念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既要组织参加镇党委统一开展的活动,又要结合实际开展好本党组织的纪念活动,做到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抓好落实,真正做到以实际行动隆重纪念建党91周年。

 

中共新桥镇委员会

             2012年6月26日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