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聚焦 正文
拉得出 打得响 用得上
2012年08月27日 16:12:29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这次台风是对我们路南消防队力量的1次大检验,队员们已作好充分准备,有信心打好这次战役,为路南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在消防队办公室,时刻保持出动的路南消防队队长乐荣清如是说。
   作为目前台州唯一1家被省公安厅消防局授予了“浙江省基层消防工作机构”的路南街道专职消防队,面对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临近,全队上下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切实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据了解,路南消防队已提前开展了一次车辆器材装备检查,对执勤车辆、照明灯具、通讯器材、手抬泵、破拆器材、无齿锯等装备进行检查维修,保持良好状态。同时,增加了10套救生衣、班安全绳2条、个人安全绳10条、照明灯若干个等器材的配备,所有器材装备都放置整齐有序,处于“备战”状态。
   为确保防台抗台任务圆满完成,路南消防队严格落实战备值班制度,控制人员外出,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所有值班人员在岗在位,24小时随时待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抢险救援工作。同时,制定了周密的应急救援预案,落实人员分工和任务,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拉得出、打得响、用得上”。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