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亮点 正文
我区将兴建方国珍纪念馆
2012年08月27日 16:16:26     中国路桥新闻网
    日前,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区已将方国珍纪念馆建设项目列入“十二五”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方国珍(1319—1974),又名谷真,路南街道方家村人,元末浙东农民起义军领袖,是路桥历史上的重要人物。早在7月12日,区委宣传部召集了路南街道、文广新局、国土资源分局、规划处等单位就兴建方国珍纪念馆事项进行专题研究。7月20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应再泉一行到路南街道现场参观了方家村下汇头方国珍太祖考、祖妣墓葬,以及民间筹建的方国珍纪念馆等,并与路南街道及方家村、方林村负责人开展座谈。会上,老作家郑九蝉介绍了所著《保境安民——方国珍评传》的创作内容;浙江大学博物馆系主任严建强教授提出了兴建纪念馆的指导性意见等。
  “建设方国珍纪念馆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相关部门和街道要高度重视,当作一件大事来抓。要建立相关的工作小组,按照工程的基本建设程序进行报批。要成立方国珍研究会,对方国珍的历史功绩作出较为准确的定位。有关部门和村居要努力搜集流传于民间的历史故事和文字资料。规划和土地部门要调整相关规划和建设用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把该项目作为一项精品工程加以建设,使之成为路桥的一张文化名片。”座谈会上,应再泉说道。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