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聚焦 正文
螺洋街道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推进会
2012年08月28日 09:19:43     中国路桥新闻网
   824日,螺洋街道党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各村、企事业单位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街道党(工)委2012年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本街道下阶段深化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螺洋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卫民对各党委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突出理解意义、统一思想。要把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融为一体,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深化创先争优,以创先争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要突出解决问题、攻克难点。各村党支部要紧紧抓住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契机,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事情紧迫就办什么事情的原则,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对策措施,全力攻克解决。三要突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这是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目的所在。螺洋街道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四要突出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同步开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活动,要严格落实干部两下活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入户访贫问苦、服务承诺、首问负责、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等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五要突出健全机制、巩固成果。各村党支部要围绕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创造有效管用、群众欢迎的新办法,至少建立一项务实管用的制度,促进公开承诺、上级点评、群众评议等做法规范化、长效化。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完善基层党务公开制度,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健全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